•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新创歌曲《心比天高》入选第六批“中国梦”歌曲
  • 贵州新创歌曲《心比天高》入选第六批“中国梦”歌曲

    时间:2018-10-20 21:11:16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的歌曲《心比天高》入选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有《心比天高》《再一次出发》《我们的新时代》《幸福新起点》等。其中,由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以“时代楷模”南仁东先进事迹为主题创作的《心比天高》,以恢弘的旋律、励志的歌词,勾勒出一个心怀逐星梦、脚踏一方土、坚守一片天的科学家形象。

      据介绍,去年底以来,我省邀请国内著名音乐家创作多彩贵州系列主题歌曲。今年5月,向中宣部推荐了《心比天高》《绿色的大爱》《奋斗的时代在一起》3首歌曲,参评第六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心比天高》从全国数百首歌曲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接下来,我省将展开“中国梦”主题歌曲及我省入选歌曲的宣传推广工作,进一步提升歌曲影响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记者 彭芳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