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修文平寨:万斤果子抢购一空
  • 修文平寨:万斤果子抢购一空

    时间:2018-10-16 20:55:4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10月13日,修文县长领岗果蔬种植农民合作社广场以及旁边的猕猴桃园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广场上还摆起了“农家杀猪饭”。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百人公益宴、同摘致富果”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免费吃农家饭、摘原生态猕猴桃。

      发起该活动的是平寨村脱贫帮扶人、贵州省政协委员陈菊丽女士。两个多小时,万余斤猕猴桃被抢购一空。

      平寨村平均海拔1300米,空气清新,非常适宜猕猴桃的生长。2014年,贵州省政协委员陈菊丽到平寨村定点帮扶,经过考察,她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打破传统猕猴桃种植模式,走精品路线。从2014年起,村农民合作社通过众筹形式,在平寨村1000多亩土地上建起了原生态猕猴桃基地。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全部投入到生态猕猴桃基地。

      “中午我们就在合作社吃,我每天工资100多元,每亩还可以收入40000多元。”身着民族服装的王书琼自豪地告诉记者。

      经过三年的精心培育,今年,千亩原生态猕猴桃基地迎来了大丰收。生态猕猴桃果体呈长圆柱形,果皮棕褐色,果肉翠绿色,果肉细嫩,果汁丰富,清甜爽口,具有酸甜适中的独特品质。前不久,陈菊丽利用自己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和人脉关系,向社会发出“百人公益宴、同摘致富果”倡议,邀请广大市民免费吃农家饭、摘原生态猕猴桃。

      13日上午,100多辆私家车以及几辆中巴车搭载着数百市民闻讯来到高山顶上的猕猴桃基地,吃杀猪饭、摘猕猴桃,有的一次就采购了1000斤。(记者)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