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疾控中心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 贵州省疾控中心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时间:2018-09-06 18:55:1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昨日,省疾控中心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全省疾控首家双院士工作站的启动,标志着“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建国院士专家团队和“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高福院士科研团队正式落地贵州。

      据悉,省疾控中心将在院士科研团队的指导下,搭建贵州地区自然疫源性相关疾病病原监测检测平台和贵州地区呼吸道、肠道相关病毒疾病的科学研究平台,并共建贵州省疑难细菌鉴定中心、媒介生物及相关传染病监测预警中心和气候变化健康风险评估及应对策略研究中心。“一站两平台三中心”的设立,意味着我省疾控领域科研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据悉,徐建国院士长期从事传染病疫情的病原学研究。徐建国院士在启动仪式上提到,希望通过院士工作站专家团队在疑难细菌的鉴定、媒介生物传染病监测预警、贵州省地理及气候特点对传染病预防控制的科学研究,可以进一步提升贵州省传染病预防控制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疾病防控水平,确保新发、突发重大传染病疫情在贵州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玉琼在介绍中心援黔工作成果时表示,省疾控中心将在徐建国、高福两位院士的指导和帮助下,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组织精干、高效的科研队伍,加快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供给能力,努力加强“一站两平台三中心”建设。

      (记者 张梅)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