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揭牌 提供数字版权一站式服务
  • 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揭牌 提供数字版权一站式服务

    时间:2018-09-01 18:50:0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贵阳网讯 8月30日,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揭牌仪式在位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的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项目基地举行。

      我省正在建设的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平台(简称CCDI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也是国家宣传文化系统的重大示范项目。作为CCDI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将探索建立完整、高效的版权业务体系,创新“互联网版权”业务模式,将数字版权登记、监测、维权、保护、交易等多种功能整合,提供“数字版权一站式服务”。

      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由贵州省版权局与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组建,是我省实施版权与“大数据”战略相结合、提升版权社会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著作权人在“贵州省版权登记平台”上实名注册后提交作品,即可获得基于无钥签名区块链技术的“区块链版权存证证书,“一站式”建立一个不可篡改、可信赖、可查验的版权登记体系。一旦产生版权侵权纠纷,平台出具的“存证证明”可作为著作权人向司法机构提供的初步证据。平台还可辅助版权人申请获得贵州省版权局的“作品登记证书”。

      挂牌现场,该中心为首批用户代表岩博酒业“人民小酒”颁发作品登记证书。

      2016年底,省版权局开始开发“贵州省作品登记”平台,于2017年完成平台的采购和验收,并授权贵州广电传媒集团中云文化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实施“贵州省版权登记中心”测试、试运营。

      (记者 刘辉 许发顺)

    编辑:何莹莹

    统筹:彭钥嘉

    编审:干江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