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三月三”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 “三月三”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

    时间:2018-04-21 15:26:0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图为南江乡文艺队伍表演舞蹈《苗乡情》。

      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开阳县南江布依族苗族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各族群众以歌为媒,表达对更加美好生活的期盼,传递富美乡村建设正能量,共享热烈浓厚的民族节日风情。

      在龙广村民族文化广场,以“永远跟党走、山歌颂党恩、圆富美乡村梦”为主题,第三届“三月三”民族文体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既有民歌演唱比赛又有押加、板鞋竞速、扭扁担等传统体育项目竞赛。

      民歌演唱比赛的15支参赛队伍个个都是“金嗓子”,最终黄连好花红艺术队的《唱响伟大中国梦》夺得一等奖。他们唱道:“民族文化流源长,挖掘整理放光芒。歌唱祖国歌唱党,爱党爱国爱家乡。三月里来好风光,各族人民喜洋洋。唱响伟大中国梦,唱响祖国新篇章。”各族群众欢歌笑语,一边参与比拼,一边漫游南江春景、采摘樱桃草莓、品尝农家饭菜。

      在南江村山口民族文化广场,村民自发组织开展首届“三月三”民族风情节,奉上了一场热闹非凡的民族文化盛宴。周边各族群众在歌舞中狂欢,品尝长桌宴美食,共享节日的喜悦。

      (通讯员 范玉娟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