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飞机撒药治白蛾”谣言再度来袭 市生态委辟谣:假的
  • “飞机撒药治白蛾”谣言再度来袭 市生态委辟谣:假的

    时间:2018-03-15 15:32:2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近日,贵阳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里多次出现过“飞机撒药治白蛾”的“善意”提醒再次出现。对此,贵阳市生态文明委给予正式辟谣:贵阳地区目前未发现有美国白蛾,且我市现在对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均采取的是无公害措施,不可能采用飞机撒药。贵阳市现在也没有市园林办这个单位。这是假消息!

      据了解,此类“善意”提醒基本都是一个版本——“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25日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市生态文明委相关专家解释说,这个谣言中所指的“白蛾”应是在我国北方地区对农林业生产造成严重危害的美国白蛾。美国白蛾是一种入侵外来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截止到目前贵阳都尚未发现过。并且,我市对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主要采用白僵菌、APF-Ⅰ引诱剂、肿腿蜂以及人工防治等无公害防治措施,这些防治药剂、手段对人畜无害、安全的。

      市生态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贵阳市生态委没有发布过任何此类信息,本市也没有“园林办”机构,纯属谣传。

      记者通过查询网络也发现,近年来,每到这个时候,全国各地都会大量出现飞机撒药撒药治白蛾的谣言,而各地也陆续都对此进行了相应的辟谣。请广大市民切勿轻信,也不要随意传播。(记者 卢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