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孙登峰:贵安新区以大数据+农业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 孙登峰:贵安新区以大数据+农业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时间:2018-03-12 15:44:0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3月10日,全国两会贵州代表团第四场集中访谈活动在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孙登峰“给大家述说在当下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中,贵安新区以大数据+农业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贵安新区是2014年1月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规划面积1795平方公里。

    总书记总理对贵安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央提出把贵安新区建设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定位和期望值都很高,务必精心谋划、精心打造,新区的规划和建设,一定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不能降格以求,项目要科学论证,经得起历史检验。”他要求要发挥贵安新区在黔中城市群发展中的带动作用,使新区既成为经济高地,又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

    李克强总理:“新区为西部地区现代化创造有示范意义的经验,把我国的城镇化、西部地区的发展带动起来,用10年时间建设一座现代化新兴城市”。

    孙志刚书记说:树起了一座绿色先进、特色鲜明的新城形象,实现了一次从无到有,高端切入的产业推荐,探索了一批切实可行,成熟的经验模式,正在成为贵州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后发赶超的生力军。

    几年来,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给我们赋予的三大战略定位,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推进新区的开发建设。

     

    贵安与大数据

    贵安新区是贵州大数据发展的重要起源地,新区成立的那一天就与大数据紧密联系在一起。现在作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聚集区,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的示范区和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之一,我们始终把大数据作为主导产业,紧盯不放、抓住不放,主攻的方向就是大型数据中心、智能终端中心、集成电路、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等重点领域。

    一、引进高通、苹果、华为、三大运营商、腾讯、富士康、浪潮、IBM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

    二、孵化了一批像白山云等一大批成长性非常高的企业

    三、现在初步形成了与贵阳错位发展、相互支撑的格局,大数据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初步形成了产业的集聚效应和领先优势。

    聚焦高科技发展,落实好“五步工作法

    这次参加会议,聆听了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报告提出的深入推进结构性改革,发展壮大新动能,建设制造强国的要求和安排部署,按照省委书记对新区的要求,既抓住机遇,全面建设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要求,聚焦高科技发展,落实好“五步工作法”,来一场高科技的深刻的产业革命,全力打造贵州发展的战略支撑和重要增长极。

    陈鸿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