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大数据让司法公正看得见摸得着展示贵州智慧检务
  • 大数据让司法公正看得见摸得着展示贵州智慧检务

    时间:2018-03-10 15:50:0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记者 欧鲁男) “通过大数据手段,能做到全程留痕、实时监管,让司法公正看得见、摸得着。” 在3月9日的“代表通道”采访环节,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信平向媒体展示了贵州的“智慧检务”。

      傅信平说,目前,贵州研发了三大智慧检务系统,建成六大电子应用平台,实现事前有服务,事中有监管,事后有评价。事前,系统会将大量的检察数据、类案相关情况推送给检察官;事中,在办案过程中,如果程序、事实、证据、量刑建议等有偏差,系统会自动提示;事后,系统还会将评价分析的情况推送给检察官。

      傅信平说,通过大数据手段,办案能做到全程留痕,实时监管。除了需要保密的情况以外,所有的信息均对外公开,所有人均可以通过网络查询案件的承办人的情况、办理的进度、办理的结果以及类案的情况,让司法公正看得见、摸得着。

      “大数据让检察官更好地办案,让检察机关更好地监管,让人民群众更好地监督。”傅信平说,今后,贵州省检察系统将进一步努力,争取将点数据、线数据变成块数据,让大数据互通互联,让大数据为人民群众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