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阳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现场会在修文县举行
  • 贵阳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现场会在修文县举行

    时间:2018-01-23 16:55:02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月22日,贵阳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现场会在修文县小箐镇崇恩村举行,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委书记李再勇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孙志刚“确保旱地基本农田全部种植经济效益高的经济作物”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为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市委副书记李岳德出席,市领导聂雪松、向虹翔、徐昊、朱丽霞、刘玉海、钟汰甬、杨明晋出席。

      会前,李再勇一行实地观摩了修文县小箐镇崇恩村果树苗木种植现场,听取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汇报。他指出,贵阳市作为全省的“火车头”和“发动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率先打响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第一枪”。我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成绩可喜、任务艰巨、空间巨大,全市上下要把握工作路径和调整导向,围绕加快建设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着力把农村变为景区、把农舍变为旅馆、将农民变为景区工作人员,切实提升城市的颜值、气质、品质。

      李再勇强调,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守好“两条底线”的具体体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举措,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安排部署,按照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产业化、特色化、绿色化、配套化、标准化、高效化的要求,以市、区(市、县)为单位,抓好特色产业、特色品牌、特色基地打造,大规模种植茶、火棘、刺梨等高效经济作物,改变祖祖辈辈种玉米的传统,结束样样都有样样都不成规模的历史。要以生态为重点,以质量为主线,以健康为核心,紧盯欧盟标准,强化质量监管,延长产业链价值链,为把全市农产品推向国际打好基础,擦亮“爽爽贵阳”品牌。

      李再勇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公平共享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要夯实基层基础,选好配强基层组织、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要注重工作统筹,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城乡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环境建设等工作有机统筹起来协同推进。

      陈晏强调,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抓落实,站在政治的高度、战略的高度、民生的高度、全局的高度,不折不扣推动工作开展。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周密组织、有力推进,确保旱地基本农田全部种上高效经济作物,千方百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创新作为抓落实,把农村“三变”改革融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全过程,强化利益联结机制和产销对接机制,让广大群众共享现代农业发展红利。要加强领导抓落实,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一把手工程,组专班、建队伍,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强化督查抓落实,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任务顺利完成。

      现场会上集中观看全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情况汇报短片,相关区(市、县)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了表态发言。

      市直各部门、各区(市、县)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李定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