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州省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 贵州省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8-01-23 16:42:14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月2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党中央用一次全会专门讨论宪法修改问题,充分体现了对宪法修改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评价了全面依法治国所取得的成就,系统阐述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基本考虑、总体要求和重大原则,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出了方向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建设法治贵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尊崇遵守宪法,各级国家机关要在党的领导下着力推动宪法实施,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在宪法实施中切实维护全省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认真谋划部署我省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结合起来,与立足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强大的工作动力。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工作,加大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力度,认真筹备好纪念毕节试验区成立30周年有关活动,奋力开创全省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会议强调,2018年是我省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成功开好全省两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集中精力、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严明纪律树新风,确保全省两会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巩固我省良好的发展局面。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许邵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