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观山湖区逸景社区多措并举推动“三变”改革
  • 观山湖区逸景社区多措并举推动“三变”改革

    时间:2018-01-19 18:22:53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观山湖区逸景社区以“三变”改革为抓手,着力做好辖区民营经济服务管理工作。

      逸景社区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和各居委会,摸底调查辖区范围内处于闲置、分散状态的公共资源,对其进行整合、归类,建立和完善“逸景社区公共资源台账”,做好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的资源储备。同时,该社区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城市“三变”改革相关知识,通过大会培训、小组讨论、个别交流等方式,对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经济改革政策宣传、经济发展常识普及。

      逸景社区还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和掌握企业的生产状况,并结合区域定位,在科技型、服务型项目上寻找符合辖区发展实际的项目。目前该社区已与一家注册资金上千万的科技型企业初步达成“三变”改革合作协议。

      “下一步,社区将成立社区经济组织、市民合作组织,搭建社区集体经济共享发展平台,纵深推进社区‘三变’改革工作。”逸景社区有关负责人说,该区计划以社区商会为纽带,吸引一批优质企业,帮助困难群众增加股权性收入,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记者 帅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