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2018华中科技大学贵州同学创新论坛圆满举办
  • 2018华中科技大学贵州同学创新论坛圆满举办

    时间:2018-01-15 15:50:0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1月14日上午,“大数据时代的创新与实践”华中科技大学贵州同学创新论坛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文联主席、贵州省文史馆馆长顾久等。

      论坛开始,李培根院士从“创新的沉思”与“创新的视野”两方面娓娓道来,点出了企业家精神的实质。他说,越是伟大的创新,往往越是“超世界的”、“超自然的”;越是“超世界的”,就越是疯狂的、激情的;越是疯狂的、激情的,内心就越是伴随“闲适”。“理想与不欲相伴,激情与闲适共生”,李培根说,中国需要良好的创新文化,而创新文化的构建需要企业家的努力。

      随后,顾久先生做了“中国文化角度的创新思考”的主题演讲。他从中国文化的角度详细解读了该如何创新。演讲引经据典,幽默风趣,引人入胜,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贵阳的名片,在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走在了全国的前列。而华中科技大学校友群体,作为大数据创新创业领域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各路校友都在积极支持贵州大数据的发展。本次论坛上,还举办了校友创新路演,华科贵州校友与来自全国各地深耕大数据领域的校友一起,共同分享在大数据创新创业领域的理念、经验与项目构想,从而助力和支持贵州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