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贵阳市评出首批101所家长学校示范校
  • 贵阳市评出首批101所家长学校示范校

    时间:2018-01-12 16:10:05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近日,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中组织开展了百所家长学校示范校的创建工作,评出贵阳市实验小学等101所家长学校示范校。

    想管孩子,但不知道怎么管,这是当下困扰许多家长的难题。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办家长学校,将学生教育与家长培训紧密结合,通过家庭教育水平的提高,有效促进学校教育。2016年,市教育局制定了贵阳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学校建设标准,要求学校图书馆(室)应有不少于100册家庭教育相关书籍,借阅量每年不低于100册次;家长学校每学期授课不少于2次,总量不少于4课时;学校每学年应有1~2次学校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2017年3月,我市还出台了贵阳市家长学校示范校创建标准,在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基本实现家长学校全覆盖的基础上,创建百所示范性家长学校,进一步提升了家庭教育科学水平。

    通过专家评选审核,贵阳市实验小学、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修文县扎佐中学、贵阳市省府路小学、南明区华麟小学等我市的101所各级学校,被命名为贵阳市首批家长学校示范校,发挥示范校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市各中小学家庭教育辅导工作水平提升,促进全市教育水平提升。

    (记者 罗海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