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 “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重点项目论证研讨会召开
  • “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重点项目论证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7-12-11 15:42:58  来源:贵阳网  作者:

      “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重点项目论证研讨暨成果展示会近日在关岭召开。会议展示了一年多来实施“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的成果,5名江苏特级教师与贵州的10名中小学教师开展现场同课异构活动,并选取4个项目进行重点交流剖析,深入研讨论证贵州教学改革项目。

      据悉,“西部教学改革支持计划”主要以加强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教师教学研究为抓手,提升中西部地区教育质量为目的。该计划在我省实施一年多来,为全省中小学输入了鲜活的教学经验,传播了教学改革新理念、新动向、新方法和新要求,贵州基础教育事业在深化课程改革、教学教研能力、推进内涵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会议期间,开展了省级专家培训,并开发、遴选、孵化和培育50个左右的重点培育项目。结合教学改革项目,江苏、上海教学改革先进学校还与贵州试点县(区)、基地学校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实现教学改革资源及成果共建共享。

      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介绍,通过培训研讨会,我省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建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型教学关系,着力提升乡村教育教学质量,在深入培育提炼成果上下功夫,不断挖掘和培育具有本土地域特色、文化特色的优质教育教学经验和案例。同时,广泛交流推广有效经验,使培育项目转化为教学成果,最终转化为基础教育质量的提高。(记者 王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