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12315发布消费提示:购买“减肥”保健食品一定要认清“蓝帽子”
  • 南宁12315发布消费提示:购买“减肥”保健食品一定要认清“蓝帽子”

    时间:2023-02-10 11:29:5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苏昭宇 熊至娟

    春节假期期间,香喷喷的年夜饭、地道的特色美食让市民们大快朵颐。可大餐过后,很多人都在为体重秤迅速上涨的数字发愁,而“减肥”也被不少爱美人士提上日程。

    春节过后“减肥”需求增大

    “过年几天,每天都是大鱼大肉,年夜饭上的肉能吃好几天,走亲戚也是大吃大喝。真的很想吃几餐素的。”春节假期期间,市民欧女士家中准备了不少肉菜,几天下来她的体重略有增长,这让平时注重科学饮食的她有了些“甜蜜的负担”。

    为了恢复理想体重,高女士春节后就开始减肥计划。她说:“收假以后我就到健身房办理了自助月卡,从网上学习一些运动减肥教程之后就开始减肥。”在饮食方面,高女士特地选择了低糖、低卡路里、高纤维的食品。同时遵循少食多餐的方法,主动控制饮食。她表示,目前自己的食谱主要是青菜、红薯、玉米等。另外再适量搭配鸡蛋、牛奶等补充蛋白质。

    记者从美团了解到,春节过后,南宁健身消费热度较高,运动场馆人气回暖。美团数据显示,2月以来,南宁健身工作室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111%,瑜伽课订单量环比上月增长114%。

    饮食方面,美团外卖数据显示,2月以来,南宁轻食外卖环比上月上涨六成。

    消费提示:

    针对节后消费者的减肥需求,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中心于2月9日发布相关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看待减肥产品(服务),科学搭配轻食食材,适量锻炼,切勿相信虚假宣传。

    要理性选择适宜自身身体条件的减肥产品(服务)。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之前,要充分了解该产品(服务)的性能等综合信息后再作出决定,看清产品(服务)副作用和禁忌事项。

    仔细甄别代餐产品,注意科学搭配健康饮食。代餐食品以其热量低、有饱腹感的特点,受到消费者尤其是减肥人士的关注。选购代餐产品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和配料表,计算每餐份营养素的供给量是否符合消费者的代餐要求。购买“减肥”保健食品一定要认清“蓝帽子”标识和批准文号。若声称具有“减肥”功能的代餐食品,其标签上须有“蓝帽子”标识。对于没有“蓝帽子”标识还宣称有助于减肥的代餐产品,请勿轻信和购买。代餐无法替代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尚需饮用奶、多喝水、多吃新鲜果蔬,保证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的摄入。

    对虚假广告要增强辨别能力。对于某些宣称具有调节身体、塑身减肥、纠正骨骼等功效的“塑身衣”产品,以及一些网站、微商、网红鼓吹“百分百有效”“绝无毒副作用”等绝对化宣传的减肥笔、减肥保健品、药品等,消费者要提高警惕,以免受到商家的蛊惑导致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健美塑形、运动要理性选择个性化定制服务。近年来,各类运动健身类App纷纷推出了个性化定制服务,根据用户的性别、年龄、体脂率等进行个性化定制健身计划和课程,价格由低到高不等。建议广大消费者根据自身情况理性购买服务。合理规划每日运动量。建议广大消费者在日常运动锻炼时,特别是新冠康复之后,要注意运动时长,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根据自身身体素质规划运动量,不能过于劳累,否则会使身体机能受损,得不偿失。

    消费者要妥善保留好购物凭证和服务单据。保留好消费票据、聊天记录、录音等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先行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可以拨打12345、12315热线反映,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微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