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新春走基层|贺州:蔬菜基地劳动竞赛忙
  • 新春走基层|贺州:蔬菜基地劳动竞赛忙

    时间:2023-02-05 17:13:2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骆怡 许霞

    2月3日,在贺州市八步区东融(供港)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基地里的豆杯冒了出来,翠绿欲滴。

    一大早,铺门镇浪水村村民罗亚条赶到基地,参加由该市妇联组织的巾帼劳动竞赛活动——采摘豆杯。比赛裁判林丽简告诉记者,豆杯被誉为蔬菜界的“西湖龙井”,合格的豆杯只采摘最顶端杯状包裹着的两叶一芯。比赛开始后。只见选手们腰挂篮子,手如雄鸡啄米,速度之快令人目不暇接。

    最后经过称重,罗亚条以1.05公斤获得了一等奖。“我的秘诀就是手随眼动,手在采摘的时候,眼睛已经瞄准下一个要采摘的豆杯了,我的记录是一天能采摘24公斤。”她笑着对记者说。

    贺州农投集团正地公司副总经理袁蕊介绍,当地的豆杯是多年来专供香港的高端食材,今年春节前后,豆杯市场需求旺盛,地头收购价最高达每公斤120元。目前,每天从铺门镇外运豆杯15吨左右,产值最高达18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