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这种特色水果上市,今年广西预计产量730万吨
  • 这种特色水果上市,今年广西预计产量730万吨

    时间:2022-12-09 16:48:42  来源:  作者:

    冬季南宁水果市场的主打色是橙黄色,脐橙、柿子、柑橘等琳琅满目。进入12月,广西冬季特色水果沙糖桔也开始陆续上市。近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发现沙糖桔已经成为各大果摊的主推水果,市民们选购热情高涨,纷纷趁机尝鲜。

    橙色的沙糖桔成为果摊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 覃锦华 摄

    橙色的沙糖桔成为果摊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 覃锦华 摄

    “特甜”“超甜”,在仙葫农贸市场,各家果摊都挂出了沙糖桔的推荐招牌,记者看到价格整体还是比较亲民,售价多在4~5元/斤,也有部分果摊做低价促销,给出了10元3斤的优惠价,而在市场外的一些流动果摊,夜幕降临摊主急于“清货”,更是直接给出了5元3斤的低价。

    水果市场内商家纷纷亮出“招牌”推荐沙糖桔。记者 覃锦华 摄

    水果市场内商家纷纷亮出“招牌”推荐沙糖桔。记者 覃锦华 摄

    “沙糖桔就这个月才开始有得卖,现在量还不多,元旦之后就会大批量上市,到时候价格还更便宜。”一果摊老板告诉记者,目前他家售卖的沙糖桔产自武鸣,由于本地就有种植,他们拿货十分方便。

    虽然冬日的南宁水果种类依旧丰富,但沙糖桔还是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一上市就立马占据市民果篮子的“C位”,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市民或多或少都购买了一些来尝鲜。

    “这个沙糖桔个头有点大,三个都有半斤了吧?够甜了吗?”在一处果摊,记者看到一名女士边挑选边跟老板聊天,最后只挑了4个上秤。她告诉记者,由于沙糖桔刚上市,不确定甜度是否在自己预期内,所以只好先买几个尝尝鲜,以免“踩雷”。

    天色渐晚,街边摊贩打出5元3斤的优惠价。记者 覃锦华 摄

    天色渐晚,街边摊贩打出5元3斤的优惠价。记者 覃锦华 摄

    那么目前南宁本地的沙糖桔上市情况如何?记者采访南宁市水果生产技术指导站有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相较于火龙果、香蕉、沃柑等南宁地标农产品,沙糖桔种植面积不算大,大概在十几万亩,目前也未进入到上市高峰期,但仍有少量上市。“再等上一段时间,南宁的沃柑也会陆续‘出园’,现在果子的口感还没到最好的时候。”该工作人员说到。

    去年冬天,网络社交平台上刮起了一股“炫桔风”,广西的沙糖桔备受关注,今年生产销售情况又如何呢?

    据自治区水果生产技术指导站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广西是全国沙糖桔主要种植区,但区内各地上市时间略有差异。目前上市的主产地为百色西林、梧州岑溪市等地,桂北一带则要等到本月底下月初才迎来采摘期。

    “今年全区沙糖桔预计产量730万吨左右,目前已销量占9%。”上述自治区水果生产技术指导站有关工作人员说,根据目前销售情况,产地主流售价6至7元每公斤,与上年同比增20%,优品特优品果售价8至9元每公斤,与上年同比增15%。

    关键词:沙糖桔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