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网传“免预约打疫苗”,广西体育中心排起一公里长队
  • 网传“免预约打疫苗”,广西体育中心排起一公里长队

    时间:2021-05-15 10:16:37  来源:  作者:

    近期,由于境外疫情快速蔓延,输入性风险持续增加,广西“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大伙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5月14日,不少朋友说,广西体育中心的疫苗接种点突然来了很多人,队伍都排成了长龙,等一个小时都不一定能打上,感觉很奇怪。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网传“免预约打疫苗”,广西体育中心排起一公里长队

    5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广西体育中心新冠病毒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看到,外围已经排起约一公里的长队,很多还在排队的市民都表示,已经等候了很长时间。

    网传“免预约打疫苗”,广西体育中心排起一公里长队

    为什么今天会突然有这么多人呢?记者询问后了解到,原来很多市民昨天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么一则消息,说的是到广西体育中心可以免预约接种疫苗,于是很多想打疫苗的人都蜂拥而至。

    网传“免预约打疫苗”,广西体育中心排起一公里长队

    接种点外面排着长龙,场馆内也满是等待填写表格的市民。记者了解到,因为今天来排队的市民比较多,中午休息时间,医务人员也还在马不停蹄地为市民安排接种。

    网传“免预约打疫苗”,广西体育中心排起一公里长队

    网传消息不实

    疫苗要先预约再接种

    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传的“13日到16日免预约打疫苗”的消息不实。从5月13日开始,广西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重新对外开放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日已经接种了四千多针,14日体育中心接种点也配置了五千多针的疫苗,目前疫苗供应充足,自治区卫健委会根据各地情况进行疫苗调配,大家还是要先预约再接种,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

    南宁市卫健委新冠疫苗接种专班副组长 覃华波:我们从现在开始到六月底这个第一阶段,如果疫苗供应正常,我们这个接种点,包括我们市区的其他接种的点都会持续开放,为我们市民提供免费接种服务,也建议大家不要一窝蜂在前面这个几天都拥出来,要错峰开来。

    网传“免预约打疫苗”,广西体育中心排起一公里长队

    提醒大家,如果近期想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登录南宁市卫健委官网查询相关信息,提前预约接种。 在网上看到的消息一定要先核实清楚,目前新冠疫苗的供应是充足的,大伙也别着急,还是应该按流程来,先预约再接种,这样错峰的话方便自己也方便医务人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