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帮喝酒还帮开车 百色霸道总裁送员工进拘留所
  • 帮喝酒还帮开车 百色霸道总裁送员工进拘留所

    时间:2021-03-24 15:53:39  来源:  作者:

    近日,百色市乐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武装部路口开展夜查行动,在对一辆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罗某有酒驾嫌疑。经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8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据驾驶员罗某陈述,因老板在酒桌上不胜酒力,要求罗某帮他喝了两杯啤酒。随后,心存侥幸的罗某在驾车返程时被交警查获。他的“霸道总裁”,“送”了他一份拘留所5日游套餐。

    帮喝酒还帮开车 百色霸道总裁送员工进拘留所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罗某持D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小汽车,构成准驾不符交通违法;另外,罗某于2020年1月21日在田阳县坤平街路段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并处罚过,此次属“二次酒驾”了。

    帮喝酒还帮开车 百色霸道总裁送员工进拘留所

    3月17日,乐业县公安机关对罗某二次酒驾行为给予行政拘留5日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罗某因准驾不符还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因二次酒驾将面临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因不带驾驶证将面临罚款50元的处罚。

    帮喝酒还帮开车 百色霸道总裁送员工进拘留所

    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二次酒驾”=行政拘留+罚款+吊销驾照

    “酒后驾车”这种危险的行为,我们已经认识很多了,有多少人也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哪怕是老板要求,员工也有拒绝的理由。罗某的二次酒驾还牵出一堆违法行为,实在不值得同情。

    综合 | 百色交警、乐业交警

    关键词:拘留所 酒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