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疫情期间,南宁一男子非法行医被查处!
  • 疫情期间,南宁一男子非法行医被查处!

    时间:2021-02-01 19:40:33  来源:930老友记  作者: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防止非法行医人员私自接诊发热病人造成疫情扩散,1月27日,上林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严查严打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南宁上林县活禽交易市场内的一栋居民楼,发现该居民楼内有一名男子正在给10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输液治疗。执法人员当场表明身份,并要求该男子配合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疫情期间,南宁一男子非法行医被查处!

    在检查现场,该男子未能提供有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诊疗点内发现两个大药柜,药柜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药品,旁边的桌上摆放有台式血压器、听诊器一次性使用输液器、医用棉签等医疗器械,桌下的两个纸箱分别存放着已经使用过的塑料输液瓶和废弃的一次性输液器。

    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核实,该男子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涉嫌违反相关卫生法律法规的规定。为保护人民健康,执法人员当场取缔该非法行医点,封存该诊疗点全部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对该男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在此,卫生执法人员呼吁广大群众:疫情期间,不要到个体诊所和卫生室输液治疗,更不要到“黑诊所”就诊,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前往乡镇卫生院或县级医院就诊。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