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一市民收到业务员辱骂短信,运营商表示...
  • 南宁一市民收到业务员辱骂短信,运营商表示...

    时间:2021-02-01 19:33:35  来源:广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

    1月29日晚上9点35分,南宁的贾先生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把他气得够呛。

    这条来自尾号2291的手机短信共13个字,两次用粗鲁的言辞侮辱了贾先生和他的亲属。

    根据短信发送的时间以及内容,贾先生认为这事跟一位业务员有关。

    1月27日,他在某网络平台下单了一张中国联通联合腾讯推出的,使用腾讯相关应用可免流量服务的“大王卡”。28日起,一位业务员就使用尾号为8973的手机,先后3次致电贾先生询问是否在家,以便上班办理激活业务。

    但由于贾先生不是在外出差,就是在驾驶机动车,所以这3次他都回复对方没空。就在对方第3次打完电话挂断后约30秒,贾先生就收到了这条短信。贾先生试图联系这两个号码的主人,但对方都已经将他拉黑。

    贾先生来到离家最近的联通营业厅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回复说,他们正就此事展开调查。中午时分,一位自称“大王卡”项目的负责人跟贾先生进行了沟通。

    南宁市民 贾先生:他说,如果是我们这边的人发的短信就赔礼道歉,这个事情就算解决了吗?我说没那么简单。

    到了下午,贾先生之前去过的联通营业厅负责人表示,涉事业务员并不是联通公司员工,而是就职于项目配送公司,由于那个人有任务在身,没法赶来现场跟贾先生对话。

    营业厅工作人员:那个配送(业务)员说,信息不是他发的,我们也只能是帮您反映上去。

    律师分析认为,尽管“大王卡”尚未激活,但双方已就此进行协商,属于消费进行时。我国民法典明确规定,辱骂他人涉嫌侵犯人格权。被侵权人可以要求对方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如果遭遇严重精神损害,也可以主张赔偿。

    关键词:短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