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德保发现一只受伤中华穿山甲 紧急救助(组图)
  • 广西德保发现一只受伤中华穿山甲 紧急救助(组图)

    时间:2021-07-09 22:35:31  来源:  作者:

    广西德保发现一只受伤中华穿山甲 紧急救助(组图)

    广西新闻网德保7月7日讯(通讯员 李秋媛)7月5日11时许,德保县公安局接到一村医报警称:其在下乡出诊过程中,在一山林地的路边发现一只穿山甲,疑似受伤,请求出警处理。

    接到报警后,德保县公安局辖区派出所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对穿山甲进行保护,并联系森林公安局前来处置。经初步观察,发现该穿山甲疑似右腿受伤,已无法行走。经称重,该穿山甲体重为4.3斤,体长六十厘米。由于受伤情况不明,民警立即将受伤的穿山甲带回局里,同时立即联系县林业局作进一步观察救助。而此时,百色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刚好在德保调研,调研组一行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汇报具体情况。

    当天傍晚19时许,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专家组一行5人赶到德保县森林公安局,对穿山甲进行检查救治。通过检查,专家组一行告诉民警,此穿山甲为幼年甲,年龄约一岁多,属于极度濒危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穿山甲,近年来已经很难见到了。其受伤有可能是在滚落过程中撞到硬物,导致腰部骨折,后腿和尾部无力,受伤比较严重。随后,专家组立即对穿山甲注射药物进行初步治疗以缓解病症,但仍需要进行CT、X光等全面检查,才能更好了解伤情并对症治疗。

    由于德保医疗条件限制,为了尽快救治穿山甲,专家组连夜驱车将穿山甲送到广西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作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并表示一定会尽全力进行救治。

    关键词:穿山甲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