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艺考将于11月30日开考 音乐类专业可自备伴奏
  • 广西艺考将于11月30日开考 音乐类专业可自备伴奏

    时间:2019-11-13 19:04:51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统考)将于本月30日开考,报名工作已启动,并将于11月15日17时30分结束。与往年相比,今年音乐类专业和舞蹈类专业考试要求有所变化,艺术统考综合分计算比例也有所调整。

      ▲图源930老友记官方微博。报名:注意勾选“艺术统考”科目

      报考我区2020年艺术统考的考生要有一定艺术专业基础,且参加了我区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

      本次艺术统考报名工作与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同时进行,报名时间为11月1日至15日17时30分。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进行报名,同时在“加考科目”中勾选“艺术统考”标志,并进入相应页面选择考试类别和科目。参加艺术统考的考生除了缴纳普通高考文化考试的报考费外,还应缴纳艺术统考报考费。

      本次艺术统考我区共设广西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等3个考点,因考点学校设有不同的校区,请考生自行关注准考证上标注的具体考试地点所在校区。

      考试:音乐类专业可自备伴奏音乐

      往年音乐类专业科目《演唱》要求钢琴及钢琴伴奏人员由考场统一安排,今年则改为由考生使用CD光盘或U盘自备伴奏音乐,且CD光盘或U盘只能存储一首音乐,音乐格式仅限MP3。伴奏音色仅限钢琴,不能现其他乐器或伴唱音色,播放机由考场统一准备。考生可仅清唱,不影响评分。

      往年音乐类专业科目《舞蹈》和舞蹈类专业考试,考生只能用CD光盘存储伴奏音乐,今年考生还可用U盘存储。如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光盘无法播放时,考生仅在无伴奏下舞蹈,不影响评分。

      同时,今年首次允许参加音乐类专业科目《演唱》《舞蹈》和舞蹈类专业考试的考生,从开考前一天起,到考点指定的测试点测试CD光盘或U盘能否正常播放。

      政策:艺术统考综合分提高“文化分”占比

      为适应社会发展对艺术类人才知识结构的新要求和高校培养的需要,经广泛调研、专家论证,我区对艺术统考综合分计算公式进行了调整,将综合分中高考总分的占比由20%调整为30%,艺术成绩的占比由80%调整为70%。

      调整后的综合分计算公式为:综合分=高考总分×30%+艺术成绩×(750/300)×70%。综合分相同时,按相应艺术专业类别的统考成绩排序,相应艺术专业类别的统考成绩也相同时,按高考总分排序规则排序。

      我区艺术统考合格分数线将于12月19日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考生可于当日下午16时30分起,登录网站查询成绩。从12月27日起,艺术统考合格的考生可在网站查询合格情况。据悉,2020年艺术类院校仍设置四个批次进行志愿填报和录取。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