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多个小区突发停电 有居民被困电梯均获救
  • 柳州多个小区突发停电 有居民被困电梯均获救

    时间:2021-09-06 09:22:16  来源:  作者:

    9月5日中午12时左右,因供电设施故障,柳州市柳北区锦绣路、跃进路等多个小区停电,致正在运行的电梯“瘫痪”,有居民被困。所幸经及时营救,均有惊无险。

    柳州多个小区突发停电 有居民被困电梯均获救

    被困居民均获救

    当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锦绣路四季花都小区1栋2单元看到,被困的居民已经被成功营救出来。不过,因为线路停电,小区的高层住宅楼电梯仍未恢复运行。居民出门回家只能通过爬楼,不少住在高楼层的居民因为不想爬楼,只好在楼下休息,等待恢复供电后电梯正常运转再回家。

    柳州多个小区突发停电 有居民被困电梯均获救

    据该小区居民介绍,停电导致电梯瘫痪,小区内有几名居民都被困在电梯里,其中1栋2单元有3名居民被困。幸好有一位刚买菜回来的马阿姨听到呼救后,马上叫来保安,保安用钥匙打开电梯门后把人给营救出来。

    在跃进路尚城国际小区1栋3单元,一名老汉乘电梯被困在33层。工作人员接报后,爬到33层打开电梯门将老汉营救出来。

    柳州多个小区突发停电 有居民被困电梯均获救

    备用电源难派用场

    近期因为线路供电设施故障等原因,突然停电导致电梯困人事件时有发生。不少业主想知道,电梯遭遇停电时,是否可以启动小区备用电源?对此,四季花都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是有备用电源的,平常在供电局发布停电计划时,物业就会提前购买好柴油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但是对于这种突发性停电,由于无法预料,物业应对起来会非常仓促。为应对突发停电导致的电梯困人事件,物业也作了相关预案,例如每栋每层楼都去拍电梯门,确认是否有人被困在里面,从而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营救。

    尚城国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则表示,该小区有备用电源,但是上一任物业在移交时,备用电源和消防设施均已损坏,损坏的设施设备需要全体业主向上一任物业进行追责。此前,物业已经垫付了30多万元的消防设施费用。备用电源维修方案仍需和全体业主进一步沟通确定。

    未发生“电梯下坠”

    事情发生后,有小区业主传言停电后出现了“电梯下坠”的情况,四季花都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否认。工作人员称,经查看公共视频,上午11时59分左右,3名业主从负一楼进入电梯后,就立即停电了,电梯也停在了负一楼附近。不存在急速下坠或从18楼下坠的说法。

    柳州一家电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电梯从设计方面是相当安全的,不要担心连接轿厢的钢丝绳会折断,因为国家对电梯用的钢丝绳有专门的规定和要求,钢丝绳的承载能力大大高于电梯的载重量,每部电梯都配有3根及以上数量的钢丝绳,因此电梯具有很高的安全性。电梯还有一套防坠落系统,包括限速器、安全钳以及底部的缓冲器。一旦发现电梯超速下降,限速器首先会让电梯驱动主机停止运转。如果主机仍然没有停止,限速器就会提升安全钳使之夹紧导轨,强制轿厢停滞在导轨上,另外在一定速度内如果直接撞击到缓冲器上,轿厢也会停下来。轿厢不管通过哪种方式停下来,都不会对人造成很大的冲击。

    关键词:电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