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率先在全区开展政府购买结婚登记颁证服务
  • 柳州率先在全区开展政府购买结婚登记颁证服务

    时间:2019-11-13 19:00:3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柳州率先在全区开展政府购买结婚登记颁证服务

    让打证更有仪式感 让新人更有责任感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11月12日,记者从柳州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了解到,市民政局在全区率先开展政府购买结婚登记颁证服务,在城中、鱼峰、柳南、柳北四个城区婚姻登记处聘请专职颁证员,为前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举行颁证仪式。

    据了解,开展政府购买结婚登记颁证服务,是为了增强结婚登记新人对于结婚登记的严肃性,对于婚姻家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认识,维护婚姻家庭的和谐稳定。

    “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都可以自愿免费获得我们的颁证服务。”该中心主任许静介绍,这项惠民服务自上个月推出以来,就受到了新人们的欢迎,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得知有这项服务后都很开心。

    前来登记的新人若希望得到颁证服务,在前台办理好结婚登记手续,婚姻登记员打好结婚证后,新人即可进入装点得浪漫温馨的颁证大厅,在颁证员引导下开始整个约十分钟的简朴庄重的颁证流程。

    许静表示,若有意参加颁证仪式,新人们前来登记时还可以邀请亲友来当自己的特约颁证员,见证自己的幸福。该中心同时还聘请一名专职摄影师,拍摄新人的颁证仪式,并给每对新人免费赠送1张6寸彩色颁证照片。此外,每对新人还将获赠一封精美的新婚贺信。

    为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柳州市民政局还决定每年举办一次隆重而庄严的免费集体婚礼,上月27日,该局就联合柳州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在雀儿山公园,为19对新人成功举办“我们的幸福与祖国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公益集体婚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