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市审批局推进“多头跑”变“一网通”
  • 柳州市审批局推进“多头跑”变“一网通”

    时间:2019-11-13 19:00:3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柳州市审批局推进“多头跑”变“一网通”

    企业注销可网上办理了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岑琴通讯员徐卉)企业注销因涉及清偿债权债务、缴清社保、清税等一系列后续问题,牵涉的部门多、程序复杂,对企业经营者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近日,柳州行政审批局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登记相关政策,退出市场的企业只需在网上登记,就能办理注销手续了,比此前便捷了许多。

    据介绍,如今退出市场的企业,只要登录“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首页,点击“服务超市”中的“企业注销”专栏,即可完成注销相关手续。

    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局依托广西政务数字一体化平台的“企业注销”专栏,实现各相关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企业只需在一网专区“一次登录”、身份“一次认证”,即可在线办理企业登记注销、税务登记注销、社保登记注销、预约银行账户撤销等等多部门的相关事宜。并且能够“一网”获知各环节流程、进度和结果,改变了以往注销时需到若干部门跑腿办理,分别提交材料的现状,打破了“多头办理”“各自为政”的传统审批模式,让企业注销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一次不用跑”“随时随地”办理登记。

    针对符合清理条件的“僵尸企业”,审批局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注销指导意见,采用“简易注销”登记模式,由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告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及全体投资人承诺等信息,并将相关信息同步推送至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待公告期满后进行注销登记,确保“僵尸企业”市场主体退出渠道畅通,腾出发展空间,优化资源配置。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