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我区着力确保秋冬种面积稳定在2500万亩
  • 我区着力确保秋冬种面积稳定在2500万亩

    时间:2019-10-15 19:26:46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陈静通讯员/贺亮军)记者从10月8日召开的全区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我区将确保秋冬种面积稳定在2500万亩,推动我区秋冬季农业工作再上新水平。

    我区提出了今年秋冬种生产的总体要求:着力构建北部湾、右江流域、湘桂通道和西江流域四大蔬菜优势产业带,桂南沿海冬种马铃薯优势区、南宁周边鲜食玉米优势区。确保秋冬种面积稳定在2500万亩,其中秋冬菜面积稳定在1400万亩,冬种马铃薯100万亩以上,绿肥种植面积300万亩以上。外调蔬菜量1000万吨以上。食用菌产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00亿元,冬小麦种植面积有新突破。

    我区将继续加大示范园区争创与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其优势,全面促进秋冬种农业发展。目前,我区在已获认定和正在争创的14个国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已创建的30个自治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中,有百色番茄等5个特优区以秋冬种产品为主;已建成7611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园、点)中,以秋冬种为主导产业的超过1000个;20个列入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乡镇,以秋冬种特色产品为主的有4个。优势产区带动秋冬种工作成效明显。

    在保障面积的基础上,品种结构要进一步优化。我区将组织实施良种攻关行动,加强优新品种研究开发和技术推介推广,大力发展百色番茄、金田淮山、柳江莲藕、荔浦芋头等全国知名产品,因地制宜发展红椎菌、银耳、黑皮鸡枞等珍稀菌类,积极发展横县甜玉米、忻城珍珠糯、南宁天贵糯系列等鲜食玉米,加快发展富硒蔬菜、富硒红薯等健康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