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民族出版社那书苑相思湖书廊正式揭牌
  • 广西民族出版社那书苑相思湖书廊正式揭牌

    时间:2019-10-15 19:26: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民族出版社那书苑相思湖书廊正式揭牌

    广西民族出版社那书苑相思湖书廊揭牌仪式现场。广西民族出版社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9日讯(记者 黎莹莹 通讯员 吴柏强)10月8日,广西民族出版社那书苑相思湖书廊于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格物楼举行。广西民族大学主要领导和部分学校师生,广西民族出版社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新落成的“广西民族出版社那书苑相思湖书廊”,位于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格物楼内,是广西民族出版社继那书苑古岳书廊之后设立的第二家那书苑书廊,是广西民族出版社广西民族文化全民阅读推广项目的线下示范点。书廊占地500平方米,目前上架图书上千册,将成为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一个重要的文化展示窗口。

    广西民族出版社与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从年初就开始筹划建设该书廊。书廊拟打造成为广西高校中第一家“诚信书廊”,全域无人值守,以共享、无障碍阅读为主要特色,书廊中的书可出售、可借阅。师生们不仅可以自行微信下单买书,还可以在这里随时借阅、随时归还。今后,书廊还将组织更多更有特色的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们积极阅读,发挥全民阅读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学习型校园和学习型社会的建设,为师生们提供更好的全民阅读服务。

    广西民族出版社那书苑相思湖书廊正式揭牌

    广西民族出版社那书苑相思湖书廊揭牌仪式现场。广西民族出版社供图

    广西民族出版社那书苑相思湖书廊正式揭牌

    那书苑相思湖书廊。广西民族出版社供图

    据介绍,那书苑的“那”在壮语里是水田的意思。壮族是我国最早将野生稻驯化并创造稻作文化的民族之一。“那”字以其丰富的稻作文化和民族文化内涵,成为壮族的鲜明标志和历史印记。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壮族及其先民形成了一个据“那”而作,凭“那”而居,赖“那”而食,靠“那”而穿,依“那”而乐的“那文化”体系。

    据悉,那书苑是广西民族出版社线下民族文化阅读推广平台。广西民族出版社计划在5年内逐步在南宁等重点城市、12个民族自治县设立那书苑阅读点,以此为支点,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的方式,广泛开展以广西民族文化为主要内容、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铸牢民族共同体,促进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为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提供更好的全民阅读服务,为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智力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