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蒙山举行新生“开笔礼”活动 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 蒙山举行新生“开笔礼”活动 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时间:2019-10-15 19:26:0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图为少先队员们进行开场表演。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莫天林 摄

    图为新生书写“人”字。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莫天林 摄

    广西新闻网蒙山10月11日讯(通讯员 莫天林 覃晓)10月11日,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暨新生开笔礼活动,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以新生开笔写“人”字形式进行,90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少先队队歌和少先队员们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帷幕,活动从正衣冠开始,孩子们在自正衣冠中感受“冠必正,纽必结,衣贵洁”的真谛。随后依次进行了三字经诵、击鼓明志、茶敬师亲和朱砂启智等仪式。最后一项是启蒙开笔,孩子们在老师示范和家长协助下,手握毛笔,粘上墨汁,在纸上书写“人”字,开启了“学习文化的第一步”,让孩子们真正懂得了“一撇一捺写成人,一生一世学做人”的道理,通过“开笔礼”这种特别的方式,让学生感受优良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激发起爱国热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