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市凤起新都闲置小学有望启用
  • 柳州市凤起新都闲置小学有望启用

    时间:2019-10-15 19:25:5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凤起新都闲置小学有望启用

    柳州市发改委批复:原则同意改建成西江路小学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罗素玲)10月12日,柳州市发改委公布的2019年9月通过审批的项目显示,位于鱼峰区西江路66号凤起新都小区内的原配套校园项目,将维修改造成一所完全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同时接纳在校学生1620人。

    据了解,凤起新都小区于2010年建设,目前有2000多户居民入住。小区建设时,由房开在小区里配套建设一个校园项目,但因多种原因,导致至今未能启用。在今年年初柳州市召开“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均就这一项目启用,以解决小区居民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上,提出过意见和建议;柳州市教育主管部门及鱼峰区政府,也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协商会,寻找解决办法。目前该项目终于有了转机。

    10月12日,柳州市发改委公布今年9月通过的项目中,其中对位于西江路66号凤起新都小区内的校园项目批复为:“为大力发展鱼峰区教育事业,实现片区学生就近入学,原则同意西江路小学项目建议书。”

    批复显示,对凤起新都配建小学进行维修改造,改造成1所完全小学,办学规模为36个班、在校学生1620人,项目总用地面积约合28.42亩,总建筑面积约9672.38平方米,其中原有建筑面积9654.38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18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对原教学综合楼、风雨操场进行维修,室外运动场地维修改造、围墙及绿化改造等,以及供配电、给排水、通风空调、消防、安防监控等附属配套工程。

    项目总投资估算为996.05万元(不含土地费),资金来源为柳州市财政和鱼峰区财政投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