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浦北县六镇以主题教育促乡村风貌大提升
  • 浦北县六镇以主题教育促乡村风貌大提升

    时间:2019-10-15 19:25:22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广西新闻网浦北10月15日讯(通讯员 黄一平)“之前我们的村里的环境很差,村道荒芜杂乱。后来,村支书就带着大家一起整治。现在,到处变干净整洁了,还修建了庭院,我们整个村的环境卫生都得到了很大改善。”浦北县六镇王念村村民看着焕然一新的村道环境感慨地说。

    王念村自然村隶属六镇六社区,今年以来,该村积极响应号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让王念村环境“旧貌换新颜”。

    沿着小道走进王念村,昔日道路狭窄且泥泞、杂草丛生的景象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巷道整洁、屋舍井然、环境优美的面貌。

    “以前我们是贫困村,条件很差,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对照全县做得的村庄,认真找差距、强担当、抓落实,下决心要把自己的家乡变得更美更好。”王念村村支书向介绍说,在党员的带动下,村民们踊跃参与,大家慷慨捐资,掀起了一场“乡村革命”。

    在活动中,该村群策群力,开展了“三清三拆”整治工作,建设了环村道路、悠闲广场、凉亭微菜园、微花园,经过全村上下不懈努力村容村貌显著提升,成为六镇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涌现出的又一典范。

    据了解,下一步,王念村将继续发挥勤劳进取、团结奋斗的精神,充分挖掘地方特色产业八角、苗圃、六万山草鱼等,同时将环境与文化、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筹资筹劳规划建设文化书屋、篮球场、幸福院、村史馆等,把王念村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美丽村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