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邕举行
  • "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邕举行

    时间:2019-10-15 19:25:08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李新雄)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近日在南宁落下帷幕。本届活动主题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

    与上届相比,活动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参与活动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众多,中国香港首次受邀参加。活动共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约4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300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科技教师和科技教育行政部门官员参加本次活动。二是首次实现多国科学教育组织的深度合作,搭建“一带一路”科技教育多元交流平台。活动期间,乌克兰少年科学院专家与我国科学教育专家共同为学生开设有关课程,还有来自澳大利亚、中国的科学教育专家开设教师工作坊,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学教育成果的交流与共享。国外科技教育行政组织首次设立专项奖,奖励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据悉,乌克兰少年科学院、突尼斯未来科技协会将奖励具有科学天赋的青少年参加当地举办的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和竞赛。三是充分展示广西科技人文资源特色,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活动首次走出北京,在壮乡首府南宁举办。活动期间,参会代表通过观看文化表演、参观民族博物馆、参与文化交流之夜等活动,分享我国的多民族文化,促进多种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互融互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