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胆大包天!横县一男子竟持假证到看守所“捞人”
  • 胆大包天!横县一男子竟持假证到看守所“捞人”

    时间:2019-10-08 21:32:04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

      横县男子徐某泳冒充政法干警,拿着假工作证到南宁市第一看守所欲提在押人员外出,被看守所执勤武警当场识破。近日,徐某泳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1月2日19时许,徐某泳来到南宁市第一看守所,要求提解在押人员谢某正。徐某泳自称是政法部门的干警,并向执勤武警出示了两张工作证件。两张证件的头像是穿便服的,且制作简易、没有公章,武警战士起了疑心,便加强盘问,徐某泳很快露出了马脚,当场被抓获。

      经查,徐某泳曾是某保安公司工作人员 ,2012年10月至2016年6月曾被派往某单位机关服务中心担任过保安员,但2016年6月15日因违反公司规定被解除劳动关系。2018 年12月31日,徐某泳经朋友介绍,认识谢某利。徐某泳自称是政法干警,有办法到看守所“捞人”。谢某利托徐某泳将涉嫌犯罪而被羁押的丈夫谢某正从南宁市第一看守所“捞出来”,并给徐某泳1万元的费用。

      案发后,徐某泳被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刑事拘留,后被南宁市兴宁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徐某泳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进行诈骗,其行为应当以招摇撞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于近日依法向兴宁区法院提起公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