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男子一脚踩空坠入电梯井 消防队员半小时将其救出
  • 男子一脚踩空坠入电梯井 消防队员半小时将其救出

    时间:2019-10-08 21:32:0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消防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救助伤者 (消防供图)

      南宁晚报讯(通讯员 杨壮龙 记者 韦东)10月5日上午,玉林市容县有一名男子不慎踩空,摔下几米深的电梯井底部,导致头部受伤大量流血,无法脱身。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半个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人员从电梯井中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10月5日8时53分,玉林市容县容州商业广场对面一民房有一人不慎踩空被困电梯井里,有受伤情况。接到报警后,玉林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当地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经过对现场报警人的询问得知,一名约50岁男子被困于负一楼电梯井内。据现场被困人员家属反映,受伤被困者是施工工地的负责人。当时,他和儿子带领一名新员工正在熟悉工地环境,走到负一楼时,由于周围环境黑暗,该名男子不慎踩空跌入电梯井底部,造成腿部严重骨折,头部大量流血,情况十分危急。因为不了解电梯井的情况,随行人员只能拨打119和120电话求助。

      随后,消防员立即利用撬棍将电梯门打开,并迅速携带救援担架、安全救援绳索及撬棍等进入电梯井内部进行现场救援,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从电梯井中转运出来。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救出该名被困男子,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工地员工表示,事故发生时,他们三人走到负一楼电梯口时,工地负责人以为电梯停在那一楼,在没有确定现场的情况下,就扒开电梯门走了进去,没想到当时电梯是悬在五楼,导致该男子一脚踩空,直接摔到电梯井内,受伤被困。事故发生后,众人想办法扒开了电梯门,并用木棍撑住,保持电梯井内空气流通,同时拨打了救助电话,所幸消防员及时赶到,将受伤男子安全救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