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桂林旅游学院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活动
  • 桂林旅游学院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活动

    时间:2019-10-08 21:28:37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桂林旅游学院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活动

    文艺演出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吕江华 摄

    桂林旅游学院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活动

    该校师生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吕江华 摄

    广西新闻网桂林9月30日讯(记者 樊成甫 通讯员 王迈 吕江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欢迎2019级新同学,进一步丰富我校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师生员工良好精神风貌和学校文化育人成效,积极营造全校师生喜迎国庆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29日晚,桂林旅游学院在该校风雨球场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暨2019年迎新晚会。

    晚会以七声钟响开篇,震人心魂,预示70年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的历程。然后以时间为轴,以一个普通中国家庭的生活变迁为主线,紧密围绕祖国发展的脉络,从“建设新中国”“改革迎春风”“跨越新世纪”“走进新时代”四个篇章,通过舞蹈《东方红》,情景剧《春天的故事》、《百年奥运》,情景朗诵《世纪的期盼》、小品《科技强国》、合唱《走向复兴》等节目的演绎,展现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表达出师生们爱党爱国,为新中国取得辉煌成就而感到无比自豪感的情感。舞台剧《象山秀、漓水情》,该校老、中、青三代优秀教师代表与同学们同台表演,将该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发展历程逐一呈现出来,表达出桂旅师生秉承“敢为人先,追求梦想”的桂旅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行,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晚会最后,全场师生高唱《歌唱祖国》,共庆祖国70华诞,共同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活动后,大家一致认为,整台晚会主题鲜明,设计新颖,构思独特。巧妙把国家与小家、社会与学校、人民与自我的命运、发展和情感紧密联系在一起。情节紧凑,涤荡起伏,极具历史感和时代感,切实把爱党爱国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其中,在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主旋律极强的视听盛宴的同时,更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