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浦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 奏响新时代乐章
  • 浦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 奏响新时代乐章

    时间:2019-10-08 21:27: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浦北县“三心三教育”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广西新闻网钦州10月8日讯(通讯员 覃科棵)牢记初心使命,接续拼搏奋斗。

    浦北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时间节点,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围绕红色教育淬党性、爱国教育强自信、实践教育树典范等方向,坚持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悟初心――红色教育淬党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自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浦北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大成柑根第一党支部等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传统革命教育,响彻云霄的誓言,表达了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念。

    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成立于1938年8月,由合浦特别党支部派出的朱兰清、许家骅、邱鸿就等三位党员组建,朱兰清任第一任支部书记。1938年11月,由张世聪同志担任第二任支部书记。该支部建立后,在朱兰清、张世聪等同志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党的农村工作,点燃了浦北县抗日救国、民主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六万山革命根据地,谱写了浦北县革命斗争的光辉篇章。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浦北县高度重视红色教育,充分利用大成柑子根第一党支部、六万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张世聪纪念馆等资源,深入开展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上好革命史“微党课”,不断淬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如该县在柑子根第一党支部,通过参观历史展厅、观看《烽火岁月浦北篇》《血战湘江》等革命题材影片,聆听老党员讲革命斗争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体验“忆苦思甜”餐等系列活动,打造成了红色教育品牌。

    10月下旬,该县将举办“纪念张世聪诞辰110周年专题研讨会”,通过追寻张世聪革命思想和革命足迹,并在研讨会举行纪念张世聪邮票发行和捐赠《张世聪传》书籍仪式,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效果。

    守初心――爱国教育强自信

    “太震撼了,我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自豪!”“很激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工作,为推进浦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在集中收看10月1日庆祝大会直播后,浦北县广大党员干部反响热烈,表达“不忘初心勇前行、牢记使命创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浦北县认真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同步推进,积极举行了国庆升旗仪式、集中收看中央庆祝大会、摄影作品展等系列庆祝活动,共同感受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激励和鼓舞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浦北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国庆升旗仪式上,该县广大党员干部整齐站立于县职教中心运动场,场面宏大,庄严肃穆,以雄壮的国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同时在仪式上上新中国史“微党课”,通过回顾新中国70年的伟大征程和浦北发展变化,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加快“北部湾美丽后花园”和“国际康养胜地”建设,奋力谱写“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浦北篇。

    在收看中央庆祝大会上,该县在认真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党员干部在原单位集中收看的基础上,同时组织县四家班子领导、各镇(街道)正职领导、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先进人物代表等集中县职教中心多功能厅收看,通过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体验科技强军目标,不断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庆祝大会结束后,全场党员干部挥动小红旗,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的歌声在浦北上空回荡,汇聚成一股奋勇前进的爱国动力。

    践初心――实践教育树典范

    “我们村去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03万元,今年预计将突破20万元。”浦北县泉水镇平阳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忠文说,坚持党建引领,是脱贫攻坚的法宝。

    平阳村是“十三五”贫困村。近年来,该村高度重视村级党组织建设,深入实施“党旗领航•脱贫攻坚”行动,全面加快村集体经济建设,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特别是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村更是乘势而为,积极创新,通过在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户”门牌,主动亮身份带家风,全面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如今,该村已发展红衣花生200亩、百香果150亩、樱桃150亩、蚯蚓72亩等特色产业,扶贫成效十分明显,其中仅今年流转的1000多亩土地,就获得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

    平阳村成为浦北县“践初心、抓发展”实践教育的典范。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浦北县高度重视实践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济发展,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县委书记等县领导多次走进项目现场,调研学习,现场办公,破解问题,推动发展。泉水昌宏林业等一批企业组织,积极在主题教育中转化心路历程,不忘初心使命,勇担企业职责,通过设立扶贫基金支持教育、招工优先贫困户就业、提高工人职工福利待遇、想方设法为浦北创税收等一系列措施办法,充分发挥优秀企业先锋模范和感召作用,成为“两新”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推动经济发展的一大典范。

    践初心,谋发展。该县通过深入开展实践教育,树立了一批典范,打通了服务发展“最后一公里”,其中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9月下旬就提出完成村村超4万的目标,达到总收入1346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