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恭城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营造崇军爱军氛围
  • 恭城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营造崇军爱军氛围

    时间:2019-10-08 21:27:29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恭城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营造崇军爱军氛围

    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俸连锋 摄

    广西新闻网恭城10月8日讯(通讯员 俸连锋)自恭城瑶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该局本着真诚服务、情系老兵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认真研究,开创了一系列服务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新方法、新举措,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营造了崇军、爱军及尊敬尊重、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拥军优属暧人心,该局通过定期上门走访服务,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等活动,努力让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局走访优抚对象、退役军人贫困户、家庭困难户等进行登门走访近100余次,送达发放慰问金4.4万元。扶贫帮困出实招,先后帮服务对象180人解决大病救助金28.35万元。并借助有关节庆活动及“八一”等节日营造拥军优属氛围。牵头举办该县纪念建军92周年文艺晚会活动,在会上,宣读了15名在2018年度荣获三等功的恭城籍现役军人名单,并对8名现役军人家属代表进行授牌表彰,增强军属荣誉感。在“八一”建军节期间,该县四家班子领导慰问市警备区、人武部、武警中队和消防大队武警官兵送去一批慰问品。

    同时,与恭城农商行签订拥军优抚协议,办理优抚专属卡,并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为军官士兵、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此举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保险续接显关怀,该局积极主动宣传有关政策、准确解释政策,通过县电视台、今日恭城等媒体公众号进行宣传,并将通告张贴至村委(社区)、村屯等。同时,把握时间节点,在有关节假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覆盖面。在保险续接工作中,成立保险续接工作专班,热情接待来人来访,做到一门受理,一次性告知。认真梳理符合政策条件的对象,逐一通知,确保不漏一人。

    推选典型树榜样,在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推选活动中,该局认真摸排,层层把关,推选了在脱贫攻坚、自主创业中表现优秀的两位退役军人,其中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的1人,获新时代广西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先进人物称号1人,为全县退役军人树立了标杆,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县退役军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形成了争当典型、比作为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县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