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一保安打开故障电梯安全门 掉进电梯井受重伤
  • 柳州一保安打开故障电梯安全门 掉进电梯井受重伤

    时间:2019-10-08 21:25:1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保安打开故障电梯安全门,掉进电梯井受重伤

    医护人员与物业联手 井下救出伤者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 石红星)10月6日晚,柳州市柳江区昌龙苑小区一名保安,在电梯发生故障轿厢被卡在6楼后,用钥匙打开电梯安全门时不小心掉进了电梯井身受重伤。

    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柳江区振兴路28号的昌龙苑小区,在3栋2单元,出事的电梯已经恢复正常,但在负一楼一部电梯门口,看到地上还有残留的血迹,

    住在二楼的伍先生介绍,10月6日晚6时多,他从外面回来时,看到一楼架空层的这部电梯门口放置有围挡,物业工作人员守在旁边,说这部电梯故障,让回家的业主乘坐另一部。他注意到,电梯按键面板显示轿厢停在6楼。后来有120急救车来到楼下,他才知道有人发生了意外受了伤。

    “这是个意外。”小区物业一姓张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掉进电梯井里受伤的是一名姓覃的男保安,约50岁。事发前,他们通过监控室的监控发现3栋2单元靠外面的电梯出现故障,轿厢卡在6楼不动了,但没有人被困。当值的这名保安过去查看了一下,然后回到办公室拿了电梯安全门的钥匙回到故障电梯的一楼门口,用钥匙将电梯安全门打开,结果不小心掉进了电梯井里。他们发现后,立即向120求助,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营救。

    据了解,120急救医生赶到后,发现覃某躺在电梯井里无法动弹,经检查,其身上有多个部位骨折。在对其进行紧急处置后,医护人员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用担架将其抬出电梯井,送往柳江区人民医院救治。

    工作人员说,10月7日他们到医院探望覃时,覃对于自己为何掉进电梯井里不是很清楚。监控显示,覃在用钥匙打开安全门时,他靠在门边上,安全门突然打开后,他抽身不及便掉了进去。据其介绍,小区物业曾对员工进行过安全培训,强调如非有人被困等紧急情况,电梯发生故障必须打电话让厂家维修人员前来维修,不得自行贸然处理。

    记者了解到,经医生检查,覃某身上多个部位骨折,伤势较重,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救治和观察,不过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