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柳州一小伙摔伤骨折 医院向消防部门求助帮忙救治
  • 柳州一小伙摔伤骨折 医院向消防部门求助帮忙救治

    时间:2019-10-08 21:25:1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男子摔伤骨折 医院请消防帮救治

    原来是骨折导致手掌肿胀,戒指箍住手指须尽快取出

    今报柳州讯(记者许洁琳通讯员洪基)“这边有一名患者,需要你们来帮忙……”10月6日零时许,柳州市消防部门接到柳铁中心医院求助。鱼峰消防救援中队赶往医院,得知医院急诊科刚接诊了一名摔伤导致骨折的小伙。这可就有点奇怪了,骨折患者为何要求助消防员呢?

    原来,这名小伙此前在路上骑电动车不小心摔倒,右手手腕受到撞击疼痛难忍。随后,他到医院拍片检查,经诊断为手腕骨折。由于受伤后血液循环不畅,骨折的部位连同手臂和手掌都已经开始肿胀,而他右手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手指受戒指压迫也开始红肿充血,导致戒指无法取出,更加剧了疼痛。

    “若不及时取出,手指有可能因缺血坏死。”医生对消防员说。得知这一情况,消防员立即让小伙坐稳,把右手臂放在桌子的软垫上,然后用大力剪慢慢将戒指剪开一个口子。还好,这名小伙非常淡定,全程都很配合。

    几分钟后,只听“咔嚓”一声,戒指被剪断了,两名消防员又小心翼翼地用尖嘴钳将戒指掰开,慢慢地从他手指上把戒指取了下来。随后,医护人员对小伙开展进一步治疗。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