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时间:2019-10-08 21:24:26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广西新闻网南宁10月8日讯 (记者 魏恒)10月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以及参观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大型成就展、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等多个场合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逐一发言,其他与会领导也纷纷畅谈心得体会,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国庆大典给14亿中国人上了一堂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课,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紧紧团结在一起,激扬起中华民族再创奇迹的雄心壮志,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全区各族人民都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史诗般的进步”“‘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都为有一支强大的新时代人民军队感到无比自豪,都为能够亲历和见证伟大时代感到无比自豪,也都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感到无比自信。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前进步伐不可阻挡,只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在不远的将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明确指出了前进征程上团结奋斗的方向、目标、要求,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迈向新辉煌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脚踏实地把每一项工作做好,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70年来,广西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上下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广西工作放到全国大局和面向东盟、面向世界开放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确保广西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把“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作为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总目标总要求,把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作为广西改革发展的主线,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动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举全区之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和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六破六立”为重点,敢想敢试、勇于开拓、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前进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汇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抓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持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发奋工作、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区各族人民的期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