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捷、高效
  • 南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便捷、高效

    时间:2019-09-18 18:30:3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通讯员/韦馨菲)针对不动产登记耗时长、办理难等问题,今年南宁市税务局与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多部门加强合作,不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探索更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缴税服务,受到纳税人点赞。

    近日,该市家联华房地产投资代理有限公司业务员陈飞来到市民中心,通过不动产登记和税费缴纳“一网办理”,2分钟便完成不动产登记缴税业务。陈先生说:“以前每次来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需要多个部门、窗口来回跑,光缴税就要40分钟。现在不用提供任何纸质材料,手机上就能办理业务,真的方便许多。”

    从“来回跑”到“一窗办”,“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体验给市民带来的获得感,是南宁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不动产登记改革的一个缩影。

    据悉,目前该市多部门共同搭建业务办理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办证办税全流程跨部门电子化。今年整合升级改造后的房产交易税收管理平台,实现“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可申请,提供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支付和开具电子证明等服务,线上自助办理仅需5分钟,线下涉税业务30分钟办结。

    新的房产交易税收管理平台通过“先税后证”电子化自动审核,不再开具证明,也无需人工审核税票、发票,全面实现电子信息传递、系统自动审核,自助办税业务实现零资料报送,与窗口工作人员“不见面”办税。

    今年4月1日起,在先期合作的基础上,南宁市税务局与不动产登记部门“一网办理、一窗联办”工作模式扩展到5个县,在全市范围内组建10个办证办税联合受理点,所有房产交易业务均由不动产登记部门受理,推送相关信息至税务部门,实现全市范围内的个人房产交易涉税业务自助办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