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我区“容缺审批”助项目快开工
  • 我区“容缺审批”助项目快开工

    时间:2019-09-18 18:30:32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吴丽萍)为抓好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工作,提升重特大项目行政审批(核准)效率,根据自治区关于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及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指导意见相关精神,今年6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特大项目行政审批(核准)容缺办理实施办法(试行)》出台,提出对重特大项目,在满足一定条件情况下,经项目业主申请并承诺容缺事项完成时限,可进行容缺审批,此举为促进项目早开工奠定了基础。

    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是我区首个容缺审批的项目,于今年2月获批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项目开展初步设计等工作争取了时间,缩短项目前期工作时间在半年以上。7月29日,该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良睦隧道、平悦隧道主体工程相继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据悉,受项目建设用地预审需上报自然资源部批复耗时长的影响,若按照正常程序,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新开工的大部分高速公路项目难以实现如期开工建设。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容缺审批了南宁南过境线(吴圩机场至隆安段)高速公路、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象州至来宾段)、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等3个项目,使其均如期实现开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