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南丹县吃猪肉全家中毒死亡"视频流传网络 官方辟谣
  • "南丹县吃猪肉全家中毒死亡"视频流传网络 官方辟谣

    时间:2019-08-25 11:58: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南丹县吃猪肉全家中毒死亡”视频流传网络

    官方辟谣:视频系“移花接木”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近两天,一则题为“2019.8.18广西南丹县吃猪肉全家中毒死亡”视频,在微信群以及QQ群里流传,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对此,南丹县委宣传部辟谣称,“广西南丹县吃猪肉全家中毒死亡”视频纯属谣言。

    记者在这则长达2分57秒的视频看到,视频字幕写着“2019.8.18广西南丹县吃猪肉全家中毒死亡”红色大字。视频画面中,屋内摆放着4口棺材,棺材前放置着死者的黑白照片,一大群人在操办丧事。视频中还有一大群人送丧的画面。

    不过,记者注意到,这则2分57秒的视频其实漏洞百出,是由几段视频拼接而成,并非一件事的完整视频。在该视频前半段的视频中,人物穿着短袖,属于夏天穿着。但是到了后半段,人物却穿着长衣长裤,成为秋冬季节的穿着。

    就网络流传的视频,8月21日,南丹县委宣传部微信号“奇美南丹”发布辟谣文章:

    2019年8月21日,多个微信群内传播的“2019.8.18广西南丹县吃猪肉全家中毒死亡”视频,引起网民广泛关注。经核实,该视频内容纯属移花接木剪辑而成,并冠以“2019.8.18广西南丹县吃猪肉全家中毒死亡”字样,实际南丹县并没有发生视频内容体现的死亡事件。

    为查清真相,南丹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采取侦查措施,并于8月21日将两名涉嫌故意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依法传唤到案。

    目前,相关案件调查工作正在开展中。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造谣、传谣都是违法行为!

    在此,提醒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