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广西第四地质队为马山打井25口
  • 广西第四地质队为马山打井25口

    时间:2019-08-25 11:58:5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第四地质队为马山打井25口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唐广生通讯员 黄光明)8月21日,记者从自治区地矿局第四地质队获悉,该队聚焦马山县深度贫困村群众饮水难问题,发挥技术优势找水打井。截至8月上旬,共为马山县深度贫困村打井25口,其中,单井出水量最大为12.75立方米/小时,总受益人口5686人,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马山县是典型喀斯特地貌中最为缺水的大石山区,其中里当、古寨、加方、金钗4个乡镇504个自然屯中有231个屯严重缺水,缺水人口有1.2万余人,因地少、缺水,被南宁市列为深度贫困村。告别靠天吃水,喝上干净井水,实现脱贫致富,成了当地群众祖祖辈辈的夙愿。

    为实现群众心愿,马山县委、县政府决定在14个深度贫困村中全面开展安全饮水工程找水打井大会战,2019年计划投入资金1374万元打井40口。在众多参与招标单位中,广西第四地质队脱颖而出,和广西金达建筑有限公司成了项目中标联合体。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广西第四地质队派出的精兵强将通过综合物探勘测,选择深部发育带状破碎带中的异常点进行钻探施工,查出岩层水位。

    功夫不负有心人。技术人员在古寨瑶族乡古棠村拉怀屯、加方乡内金村尚金屯,成功打出两口100米深井,解决了当地5个屯群众221户1105人和164名师生多年的饮水难题。同时,也解决古寨的里尚、永盛、金碧、珍榕4个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生产用水。

    在马山县领导和当地群众的支持下,广西第四地质队克服重重困难,实施科学找水,从今年4月入场到8月上旬,共成井25口,总受益人口中贫困人数为2318人。

    望着井口涌出的汩汩甘泉,加方乡龙开村一位80岁的老人有感而言:“我们这里自古以来就没人在这一带成功打出一口出水井,如今告别了靠天吃水,真的十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广西第四地质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