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着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8-9月有台风严重影响广西
  • 着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8-9月有台风严重影响广西

    时间:2019-08-25 11:58:11  来源:广西新闻网综合  作者:

    广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防汛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

    着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8-9月有台风严重影响广西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莹莹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2日讯(记者 黎莹莹 实习生 周璐敏 李海林)8月22日,记者从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抗洪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广西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不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实现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取得了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在安全生产方面,一是事故总量、死亡、受伤人数实现了“三下降”,1-7月全区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1940起、死亡982人、受伤1513人,同比分别下降13.55%、13.6%、8.9%。二是金属非金属矿山、冶金机械、铁路运输、道路运输、水上运输等5个重点行业领域实现了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三是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煤矿、化工、冶金机械、交通建设、铁路运输、水上运输、航空运输等9个重点行业领域未发生较大事故。四是9个市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了“双下降”,全区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在防汛抗洪方面,今年入汛以来,广西先后遭受了7次强降雨天气、2次台风影响过程,造成了比较严重的洪涝地质灾害。截至目前,累计造成13个市、96个县、312.0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人口85人、失踪8人,紧急转移安置13.63万人,倒塌房屋2800户5585间、严重损坏房屋1870户3751间、一般损坏房屋1.63万户5.11万间,直接经济损失达96.7亿元。

    面对严重灾情,广西各类救援力量密切配合,特别对前3次强降雨防御工作中暴露出一些问题进行了反思剖析,决定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实行高位调度指挥,高效推进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与此同时,广西将各级消防救援力量前置到重点受影响,派出近20万人次干部到受灾最严重的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四市入驻村、屯,在6月20日以来的后4次强降雨、2次台风影响过程中基本实现了直接因洪涝灾害“零伤亡”,防汛抢险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下一页第[1][2][3][4]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