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桂林市将统一更换新式路牌 看颜色能分辨东西南北
  • 桂林市将统一更换新式路牌 看颜色能分辨东西南北

    时间:2019-08-25 11:58:01  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作者: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记者苏文娟 通讯员秦丽萍

    22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即日起,我市将统一更换一批新路牌,新路牌采用国家统一标准,美观耐用。据悉,我市其他街道的路牌也将陆续更换,预计用五年时间全部“换新”。

    据悉,路牌有蓝底白字和绿底白字两种底色,分别用来标示道路是东西走向还是南北走向。路牌按照国标制作,更加规范统一,材质结实耐用。在安装方面,民政部门将考虑交通、安全等各方需求,按照路牌文字板距离地面2米及以上等清晰醒目要求安装。

    本次换新的路牌有200块左右,分别位于中山北路、中山中路、中山北路、北辰路、上海路、翠竹路等主要道路。这批新路牌的上岗,将为游人市民更清晰地标示道路名称及道路方向,方便大家出行。

    路牌不但是重要的方便出行的公共设施,更是一个旅游城市不可缺失的标志性工具,我市民政部门负责对全市道路进行路牌设置,并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统一我市路牌样式,为城市添美观,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去年,我市已经更换了一批新巷牌,得到市民和游客的肯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