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开海节”引爆北部湾旅游
  • “开海节”引爆北部湾旅游

    时间:2019-08-25 11:54:4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开海节”引爆北部湾旅游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吴丽萍通讯员韦江萍邹如意

    开海的传统习俗在北部湾源远流长,是渔民千百年来祈求渔满仓、人平安的一种仪式。经过3个多月的休渔期,北部湾迎来了丰收的季节。

    一声开海,千帆竞发。8月16日,钦州、防城港、北海三市同时举办北部湾开海节。三市精心部署,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吸引游客量不亚于今年春节。愈发成熟的开海节,成为北部湾旅游的引爆点。

    北部湾畔人潮涌

    “今年的开海节规格高,规模大,较往年有了较大的提升。”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8月16日,由自治区文旅厅和防城港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在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渔港拉开帷幕。当天,273艘渔船于中午12时拔锚启航,开渔捕捞,场面十分壮观。

    “我是第一次到广西参加开海节,没想到这么热闹,还吃到了刚捕捞上来的海鲜,真是太惬意了!”四川游客周先生开心地说。据了解,8月16-18日,防城港市共接待游客53.37万人次,国内旅游消费4.57亿元,每天平均接待游客17.79万人次,远高于春节期间的平均每天11.7万人次。

    “2019北海侨港开海节”在侨港边贸码头举行,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今年开海祈福大典场地比往年大一倍,可容纳上千人。”北海市旅游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说。当天的开海祈福大典上,渔民和游客千人共唱国歌,随着汽笛声、锣鼓声和渔家号子吹响,渔船一起扬帆出海。下午举办的千人长桌宴比以往规模更大,由原先的150米增至350米,品类繁多的海鲜让游客大呼过瘾。

    钦州市举办的开海节暨三娘湾海豚音乐嘉年华活动,首先举行了祭海大典,分发平安符、平安浆给船主,祭海之后,200多艘渔船同时出航,市民游客齐声欢呼。

    据了解,8月16-18日,广西沿海高速公路的高峰期车流量达到10万辆以上,前往钦北防三市参加开海节活动的游客暴增。

    下一页第[1][2]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