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季风送雨水 未来一周柳州以阵雨多云凉爽天气为主
  • 季风送雨水 未来一周柳州以阵雨多云凉爽天气为主

    时间:2019-08-17 21:42:42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

    季风送雨水 高温暂别龙城

    未来一周柳州仍以阵雨多云的凉爽天气为主

    已经连续半个多月没有下过一场透雨的龙城,8月16日中午,终于迎来一场雷雨大风,把持续上升的气温压了下来。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四天,柳州仍然天天都会有阵雨降临。

    据柳州市气象台介绍,7月中下旬以来,柳州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特别是最近一周,大部地区出现36~38℃的高温,最高气温达到39℃,市区已连续两周没有下过一场透雨。与去年同期相比,柳州各县区的降水量减少了40~90%。

    8月16日这场雷电大雨,尽管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给大地和市民送来的清凉也相当明显。柳州市气象台于上午11时18分、11时42分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后,紧接着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几乎将市区淋了个遍,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鱼峰区洛满龙怀水库,达35.5毫米。之前一直蹭蹭往上蹿的气温,也被雨水浇了下来,成为最近一周以来,惟一一天最高气温没有超过37℃、有风有雨的“凉爽”天。

    与此同时,柳州南部各县区也先后出现短时强降雨,只有北部的三江侗族自治、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依然晴热。

    据柳州市气象台值班负责人介绍,8月16日的大风大雨是受季风槽影响所致,且继续对未来数日产生影响,局地仍然会出现雷雨大风或短时强降雨,全市早晚都会有明显的凉爽感觉。有的地方甚至每天都有可能出现一场仓促的阵雨。22日之后,才有可能转为多云天气。

    预计8月17日~21日,柳州全市多云有阵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4~36℃;

    22~23日,柳州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柳州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由于未来一周全市仍以多云有阵雨的天气为主,同时,易发生午后热对流造成的局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天气,因此,市民外出除了继续做好防暑降温保护之外,还要特别注意晚上外出、下夜班回家时,提防遭遇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城市内涝、积水,和野外山洪暴发、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事故。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罗素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