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未来一周南宁降雨偏多 气温较为舒适
  • 未来一周南宁降雨偏多 气温较为舒适

    时间:2019-08-17 21:42:2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作者: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陈雨)一转眼,周末来了。这个周末,高温比前几天略有降低,虽然只降了几摄氏度,但也算掉下35℃高温线了,体感还是不错的。

    过去一周,不是“烧烤”就是“清蒸”。与历史同期相比,南宁过去一周的降雨量偏少50%~100%,气温偏高0.7~2.4℃。受下沉气流影响,过去一周全市出现5~7天35℃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

    昨日广西依旧闷热,午后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有34~36℃,局部37℃以上。广西气象台继续发布蓝色高温预警。15时,全区大部最高气温32~36℃,气温最高的东兰、全州,都超过37℃。

    “火热”的天气,午后或有惊喜。这不,16时32分,南宁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16时4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一场急而快的雨袭击南宁城区,市区范围内突现短时强降雨,大雨倾盆而下,并伴随着雷电。

    南宁气象台预计,南宁市未来一周(8月17日―23日),全市多降雨天气,周降雨量大部偏多,周平均气温偏低。其中,今日白天,南宁阵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气温26~33℃,偏南风1~2级。

    这段时间,湿度较大,中暑高发,大家不能掉以轻心,户外活动时需防暴晒,并充分补水。进入空调房后切莫贪凉,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家里有老人小孩,或必须在户外劳作的人员,一定注意及时休息,避暑降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