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 《文化“处方”》从“处方”中探寻文化价值
  • 《文化“处方”》从“处方”中探寻文化价值

    时间:2019-08-17 21:40:14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8月13日,“生命的觉醒暨《文化‘处方’》新书座谈会”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独秀书房旗舰店举行。该书作者骆降喜与医学界人士等在座谈会上从各个角度表达了对文化与医学的关系看法。

    《文化“处方”》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起持续推出的“文化医学”系列书籍之一,该书辑录作者骆降喜30余个以文化治病的问诊案例。从典型案例中探寻出深具价值的文化“处方”。骆降喜提出,医生对患者应该是太阳对阴霾的关系,医生的道德修养本身就是一味药。医生不仅要学会看病这门技术,更多的是要养“德”,要有高尚的人格,才能从源头上引导患者培育积极的价值观。(刘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